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正文

创业指导

大学生村官享有哪些优惠政策


来源:新职业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30日 09:47 阅读次数:【字体 |


 

 

    聘期结束后享有哪些升学优惠?

    据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

    高校安排一定数量的招生计划用于招收聘用期满大学生“村官”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农业推广硕士、公共管理硕士等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聘用期满的大学生“村官”。凡是达到学校复试分数线的考生,招生单位应尽量予以录取,报考单位确定不能录取的,可调剂至其他招生单位录取。同时,要将有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纳入学校资助工作范围。具有高职(专科)学历的大学生“村官”,聘用期满后可申请免试入读成人高等教育本科专业。

  

自主择业 灵活就业、创业:

   期满后,大学生村官可以自主择业,离岗大学生村官自主择业前可免费托管人事档案、免费参加一期职业培训,3年内继续享受大学生村官创业扶持、报考研究生加分等优惠政策。

    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为期满后的大学生“村官”提供专门的就业指导服务。省市两级每年举办一次大学生村官专场招聘会。引导国有企业、金融机构、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等面向大学生村官招聘工作人员。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大学生村官,经县(市、区)组织人事部门推荐,可转聘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或其他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工作人员。

 

   公务员、事业单位考录:

   提高面向大学生村官考录公务员、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比例。面向大学生村官定向考录公务员的比例达到当年公务员录用计划的15%左右,其中定向考录乡镇公务员的比例一般应达到30%;除实行职业资格准入和专业限制的岗位之外,县(市、区)、乡镇事业单位从大学生村官中招聘工作人员一般应达到当年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聘岗位数量的 30%左右。



编辑:雨花石

 

分享到:
45.1K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