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就业动态 >> 正文

就业动态

毕业生创业能力提升训练——2019年就业创业大讲坛第十九讲


来源:招就处 作者:陈勇芝 李敏敏 吴钿钿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23日 08:48 阅读次数:【字体 |


10月22日下午,招生就业处于4号教学楼101报告厅举办毕业生创业能力提升指导讲座,由南宁市艾思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农宗灵主讲。农老师从提升创业管理能力的方法、创业的注意事项、创业中常见的问题、创业规律以及创业前必经的十个步骤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创业者如何将“资源”转换成“价值”。

讲座开始时,农老师与在场学生友好互动,用一种轻松的方式让大家对创业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与大家分享了企叮咚企业、摩拜单车创始人胡玮炜及小青柑茶叶等多家成功创业案例,从中总结出创业的四个特征:发现资源、整合资源、创造价值、实现价值;创业是一个过程,是一个企业家将资源转化成价值的过程,但你还要具备一双善于发现资源的眼睛。

最后,农老师列举了“第一研究生面馆”创业失败的案例向大家说明,创业需要具备坚韧而强大的内心,只有常立志、立长志才能成功创业。

讲座现场

主讲人农宗灵老师

 

现场互动


 

分享到:
45.1K
【关闭】